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闽北要闻>
1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用
2020-11-25 08:54: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车干净明亮、噪音小,坐起来非常舒服。”24日,坐上高铁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K1线,乘客吴若兰眼前一亮,“现在换的新车宽敞明亮,乘坐舒适,心情也好了。”

本月13日起,1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高铁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K1线的运营,替换原线路中老旧公交车,在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的同时,也为武夷山景区增添“绿色风景”。

本次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车身外观为白绿相间颜色,全车长8.2米,设置32个座位,采用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材质的隔音罩,充电一个小时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

“这车噪音和振动大幅降低。”姚建夷是K1线上的老司机了,新车一上手,他就发现了新功能——电子驻车,让驾驶员在进站和等红绿灯时无需频繁制动,有效缓解驾驶疲劳;下坡安全辅助制动技术,轻松实现定速下坡……

南平武夷集团交投公司按照“电动福建 美丽南平”的理念,近年来投入5000万元,采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10辆,努力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廖晨星 彭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