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国内国际>
一张“红黄榜”背后的营商环境
2020-11-20 09:35:5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南昌11月19日电 题:一张“红黄榜”背后的营商环境

新华社记者闵尊涛

“一条供电专线,预计每年可为企业省上百万元电费。”江西正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黄雨生说,前不久,公司的电力扩增容工程顺利完成验收用电,解决了困扰企业许久的用电难题。

此前,随着该公司增产投资和智能化设备改造不断推进,该企业一度面临大功率设备用电不足困境。

了解到企业诉求后,宜春市经开区供电中心立即指定专人负责,多次深入企业,协调研究用电解决方案。

“专人对接,专线输电,让我们企业增产扩产有了更多保障。”黄雨生在最新一期营商环境“红黄榜”评价中如此说。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

今年7月,宜春市经开区建立营商环境“红黄榜”网络评价机制,邀请区内100家大型企业,对全区35个执法类、服务类单位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进行评价。按照红榜激励、黄榜警示、每月发榜的方式,推动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除了感谢信和锦旗,改善营商环境更要有直面问题、接受批评的勇气。

每月通报中,既有相关部门便利企业办事、助推项目建设的红榜,也有一些部门服务态度不好、服务效率不高的黄榜,上榜情况将纳入各部门营商环境年度考核。

针对网络评价和平时收到的企业意见建议,宜春市经开区逐一梳理,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

“红黄榜”作用正不断显现:园区行政审批局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新落户企业的设立时间从原来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小时;园区财政局提供“保姆式服务”,园区企业的银行账户设立问题得到顺利解决,带动8家企业相继入驻园区……

一张“红黄榜”背后是当地不遗余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我们采取政府答题、企业阅卷、公开亮榜的方式,把营商环境评价的‘投票权’真正交给企业,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和部门作为,促使干部以‘赶考’的姿态把企业服务好。”宜春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俊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