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印象大红袍》十年长“红”,魅力何在
2019-06-14 10:3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印象大红袍》演出现场。福建日报通讯员 陈洁摄

渠道细分,多元营销

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于一场文化演出来说,上座率即是生命线。

创业之初,印象大红袍公司大胆创新了营销模式。用金票拍卖的创新形式,创下了印象系列实景演出金票拍卖之先河,在国内打出了一定的名头。

该公司引入线下快消品的销售理念,将旅行社发展为战略合作伙伴,成为营销渠道的新支撑点。“这样,上座率有了保障,旅行社也分一杯羹,二者同频共振、互利互惠,但是我们的销售渠道并不仅仅依靠旅行社。”印象大红袍公司企划部经理陈洁说,在旅游演艺市场呈散客化的趋势下,OTA平台专营散客零散票务领域。

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营销渠道细分为四类:特约经销商和OTA平台市场份额占九成,政企客户和公司直营售票点占据一成市场。“我们自己不做票务,与下游票务经销商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根据不同客户进行了渠道细分,保证营销渠道高效。”郑彬说。

更大胆的渠道创新还在后头。红火的演出,不可避免带来黄牛党,这是所有演出都面临的共性治理难题。但是,印象大红袍公司不是打击驱散,而是化敌为友。去年年底,一场特殊的招标会召开,对象是30多家黄牛党,结果12家通过竞标成为票务代理点,每场代理50张门票。

“扩大朋友圈,让上游演出商和下游票务商形成共生共荣的战略联盟,求取最大公约数,这是印象大红袍营销渠道的不二法则。今年五一期间亮眼数据,这些票务代理点功不可没。”郑彬说。

1  2  3  4  5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