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美丽乡村>
顺昌洋墩乡: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30 16:19:1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月28日,顺昌县洋墩乡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会。此次学习会邀请到了浙江省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何允辉为全乡干部职工、各村主干授课。

学习会上,何允辉分别从环境整治、基层党建、党员引领、乡贤参事议事、项目谋划、产业提升、能人带头等七大方面,通过实际感受、生动事例阐释如何真正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

学习会指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劣势、不足与差距,充分利用乡贤的力量、独特的资源以及能工巧匠,在实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提升村庄档次,引导村庄发展旅游经济、学习经济等多种业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真正实现乡村建设不仅有“里子”还更有“面子”。

自2015年起,洋墩乡便与何斯路村建立起友好往来关系,2017年5月,洪地村与何斯路村正式结为友好兄弟村,此次是何允辉第八次到访洋墩,作为何斯路村的党支部书记的他有一种情怀,就是要把这套经验分享给更多同村情的村庄,将之辐射出去,让更多的乡村群众走上富裕之路。

何斯路村的基层治理经验被全国多地借鉴,何允辉面授的地区涉及安徽、浙江、河北、贵州等十余省份,面授的党员领导干部人数逾四万人,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李潇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