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县岚下乡开展“健康扶贫 志愿服务”活动
2018-11-16 18:07:41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入冬以来,天气渐凉,冷空气悄然而至,困难群众能否温暖过冬是岚下乡党委、政府最关注的事,11月14日,岚下卫生院、乡团委组织医护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到贫困户家庭和留守困难老人家中开展“健康扶贫 志愿服务”活动。

在留守困难老人家中,医护工作者们忙着把脉问诊、测量血压等,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耐心细致地回答提出的问题,给予用药指导以及如何预防疾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进行宣传教育。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村民,医生们还耐心的从用药、饮食、日常检查等方面逐一指导。青年志愿者们忙着打扫卫生,与留守老人们聊天,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正确面对身体存在的问题,及时就诊,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当天共走访了14户困难家庭,开展义诊21人次。

这项活动不仅减轻了困难群众就医负担,还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让他们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下一步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奠定基础,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耐心、用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村民的好评,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和脱贫攻坚主旨。谢娟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