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福建顺昌)齐天大圣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8-11-15 16:32:05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要定住,要把气势练出来,马步站好!……”14日,在顺昌县城关小学操场,一群学生正在舞着棍子,模仿猴的造型,动作逼着,形象生动。

这是正在紧张排练中的猴棍表演节目《古镇——大圣在此》的一幕,该节目将在19晚举办的“天下大圣”文艺晚会中登场演出,节目主要由60个“小猴子”、40面大圣鼓、及顺昌阁楼上的30个美猴王造型三部分组成,体现了顺昌齐天大圣文化,是晚会的核心部分。

随着“第四届海峡两岸(福建顺昌)齐天大圣文化旅游节”的临近,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19晚举办的“天下大圣”文艺晚会对参演的演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的表现齐天大圣的精气神,我们节目组专门从城区各小学挑选了61名身高在1米4左右的学生进行猴棍表演。”晚会执行导演潘琳介绍说。

在另一个节目的排练现场,一群青春妙龄的幼儿园女教师正在紧张的排练着《油纸伞伴舞》,她们曼妙柔和的舞姿伴随着音乐的节拍高雅优美。“舞蹈编排在不断的调整,海峡卫视的专业导演也亲临现场多次指导,从舞蹈舞美和造型上都有很高的改善,相信届时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油纸伞伴舞》指导老师郑君华说。


节目在抓紧排练,道具准备、舞台搭建等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各项筹备工作也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此次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是顺昌县在增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和顺昌齐天大圣文化的一次盛大活动,旨在通过文化与全域旅游结合,发挥品牌力量走进顺昌的引领作用,做大做强顺昌旅游、柑橘等品牌,全面提升顺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池亮亮 宗治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