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码商集市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开市 全国首个“网红庙会”线上线下齐火爆
2018-10-29 15:1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网红庙会”人山人海

记者了解到,不少码商都想借助天下码商大会这一平台展示推广自己的技艺和产品。

在福伞文化展位,福州“非遗”油纸伞制作技艺传承人严磊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展示不同型号的油纸伞。“油纸伞不仅是一件好看的礼物、漂亮的装饰,更是福州文化的传承。”严磊告诉记者,这次码商集市,他带来了三种不同型号的油纸伞,还专门设置了体验区,方便游客和市民在伞上自由创作,体验福州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推广自己的公仔、杯子、包等鹦鹉衍生品,来自北京的码商管子更是带来了一只真鹦鹉“助力”。“第一次来福州,就是想让福州的朋友也能了解我的产品和创意。”管子说。

主办方的精心筹备,让此次“网红庙会”备受追捧。集市28日10时开市,但记者9时就看到现场已人山人海。开市后,各码商展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很多展位前排起了“长龙”。

“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州,这里的人太热情了。我很感谢主办方,让我有机会展示推广民间传统技艺。”码商何文乐说。


市民林燕告诉记者,她一大早就带着孩子赶到现场,看到了棉花糖可以做出兔子、小黄鸭、花朵等创意造型,也见识到了肉泥等食品可以灌到蛋黄里做成蛋满灌,“复古的红灯笼等一系列古色古香的布景,与历史文化街区融为一体,让人眼前一亮。第一次在这么美的安泰河畔见到这么多新奇的玩意,真是不虚此行。”

码商集市上,市民购买美食。记者叶义斌摄

1  2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