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福建新闻>
码商集市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开市 全国首个“网红庙会”线上线下齐火爆
2018-10-29 15:1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网红”丽江石榴哥来榕推销云南蜂蜜,游客纷纷与他合影。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叶欣童)为期3天的码商(指线下用二维码做生意的小商家)集市昨天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开市,打造全国首个“网红庙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当红码商集中展示自己的活力和创造力,各种好玩、好吃、好看的体验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

以“助力商家上码,共建数字城市”为主题的第一届天下码商大会今日举行,除了发布码商大数据报告、解读政府扶持码商政策、为全国十大码商颁奖外,还将升级码商成长计划,助力小微商家。

各地码商身怀绝技

28日的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因为码商集市的开市,刷爆朋友圈。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的码商个个身怀绝技。

从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八一七路入口进入,沿着安泰河畔往东行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来自浙江嘉兴的羊阿宝的展位了。她是拇指琴推广者,拇指琴在她两个拇指的熟练转换下发出动听的乐声。“拇指琴是我引进非洲的卡林巴琴并进行改造的成果,只要有点音乐基础就可以弹奏。”羊阿宝说,截至目前,她用拇指琴改编了很多歌曲,风格涉及流行、中国风、古典等,在网上掀起了拇指琴热潮。

距离羊阿宝的展位不远,来自重庆的码商代表何文乐也是一刻都没有停过。在他精湛的技艺下,仅约一分钟,一个人的侧脸剪影就完成了,引得众人纷纷赞叹。“约一分钟的剪影看似简单,但要剪得像,必须下功夫才行。”何文乐一边剪影一边告诉记者,他花了近10年时间才练就如今的功夫。

外地码商技艺超群,本地码商也毫不逊色。福州百年老店同利肉燕现场展示肉燕的制作过程,砧板上的猪后腿肉在工作人员的反复敲打下渐渐变成肉泥,引得不少人拍照。“千万不要小瞧这个步骤,这可是制作馅料的重中之重,抡起木槌把肉打成泥,这是个体力活。”同利肉燕第五代传人陈燕君说。

1  2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