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县双溪街道精准发力,全力攻坚,打赢脱贫“百日攻坚战”
2018-10-18 16:14:4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为贯彻传达市、县精准脱贫“百日攻坚战”精神,将街道扶贫工作向深推进,在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贫困户、贫困村脱贫出列工作。10月16日上午,双溪街道召开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攻坚战”动员大会。

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场)挂点领导、包村组长、村(场)主干、文书、党群工作者、街道帮扶干部和帮扶单位联络员参加大会。

大会传达了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精准脱贫“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和我县精准扶贫“百日攻坚战”行动方案。明确了精准脱贫的工作目标和主要政策措施。

会议首先解读了我县精准脱贫“百日攻坚战”行动指南,强调产业扶贫、兜底保障、住房安全保障、村财增收四大攻坚行动,以及完善基础信息、扶贫资金监管、强化挂钩帮扶和扶贫作风整治四大专项行动,对各村(场)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指导。


大会要求,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众志成城,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百日攻坚战”。一是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脱贫工作必然性、重要性、紧迫性、经常性和验收标准的严格性;二是目标再明确,做到“四个精准,一个满意”,实现溪兰村、吉舟村两个贫困村如期脱贫出列,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三是措施再强化,在硬件上,全面落实产业帮扶、兜底保障、健康扶贫等帮扶措施。帮扶干部要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扶贫方案、坚持入户对接落实,做到让贫困户满意。在软件上,全面完善街道、村(场)、帮扶干部和贫困户档案资料;四是责任再压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制定街道“百日攻坚战”实施意见。扶贫办要发挥综合协调指导作用,定期开展检查指导。聚集力量,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以实施“百日攻坚战”为抓手,精准发力,精准脱贫。(邓琳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