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顺昌新闻>
顺昌仁寿:扶贫交流面对面 实打实帮扶助脱贫
2018-10-17 17:24:1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10月16日,顺昌县仁寿镇组织机关干部去往辖区各村,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座谈,面对面与贫困户交流,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仁寿镇党委、政府做到早安排、早布署,制定了扶贫日活动方案,领导带头进村入户,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地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各项脱贫政策是否全部落实,了解贫困户收入情况和生产发展新的需求,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解困,促进产业发展。

期间,镇卫生院的签约医生下村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重点对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精准医疗扶贫慈善救助政策进行解读,还开展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培训、义务诊疗和体检等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疾病预防能力。镇扶贫办对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中央财政扶贫资金、扶贫小额信贷、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进行了宣传,传达了顺昌县健康扶贫“七个一”工程精神和雨露计划培训,让贫困户明白各项扶贫政策。


座谈中,镇领导对贫困户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了解、登记,对生产中养鸭等养殖户缺乏经验、缺少技术的由兽医站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对种植柑橘无销售门路的由农科站帮助签订销售协议,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陈国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