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旅游>
武夷山奏出全域旅游交响曲
2018-09-21 11:06: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金秋时节游武夷,可以在闽北红色首府接受红色熏陶,在郁郁葱葱的茶山间休闲漫步,在大红袍剧场看一场实景山水演出。10月28日,2108年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将在武夷山激情开赛,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跑者将跑进世界遗产地。

从茶旅小镇的落户,到夜游新业态项目的布局;从国际体育赛事的打造,到乡村休闲旅游的勃兴……一个个文化、体育、茶业和旅游融合的“大手笔”,在武夷山挥洒。

早在2015年9月,武夷山市就向福建省旅发委申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年来,创建活动推动了全市旅游产业健康稳步地发展。创建期间,武夷山着力推进旅游规划、旅游项目、旅游服务和行业标准全域化,努力形成处处可旅游、行行加旅游、时时能旅游、人人享旅游的全域生态旅游大格局。通过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旅游产业带动和渗透作用,建设了一批工业旅游、农业旅游、茶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红色旅游等交流中心和载体,推出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茶言精舍茶文化全域旅游综合体、香江茗苑观光工厂、朱子文化园、下梅古民居、赤石新四军纪念馆等新兴旅游项目。

同时,该市依托“东笋西鱼南茶北米”的古镇历史文化与民俗文化内涵,打造古村古镇休闲之旅。围绕“全国首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依托闽赣革命根据地、闽北红色首府及一大批革命历史遗址,打造红色记忆之旅,吸引了海内外大批学者、院校师生到武夷山开展茶学、理学、国学、禅学、科普学、养生学等交流研讨。

三年努力,厚积薄发,武夷山逐步实现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华丽转身,大幅提升“清新福建,快乐武夷”的旅游主题形象,把武夷山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有故事可说、有美景可看、有项目可玩,全域旅游深度发展的武夷山,未来可期。(李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