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南平市举办“慈善一日捐”捐赠大会
2018-08-17 08:55: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16日,南平市“慈善一日捐”捐赠大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延举办。

今年是南平市第九次举办“慈善一日捐”活动,共筹集善款(含认捐款)2574.39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会长、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个人捐款2000万元。截至目前,傅光明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善款达1.2亿元。当日,市直各单位,驻延中央、省属各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及爱心人士(企业)积极响应,捐赠出一天的工资,善款交由市慈善总会进行统一管理。

据悉,市慈善总会成立十年来,共募集善款1.72亿元,投放善款9819万元,各项开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接受监事会监督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实时公布每一笔善款收支,打造阳光慈善、透明慈善,为促进我市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助力脱贫攻坚,市慈善总会在救助力度和项目上都加大力度,今年预计发放救助资金3000多万元。

活动现场,共发放助学金118万元,其中傅光明专项救助40名贫困学子,每人2万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出席活动。

16日,“南平慈善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平台集爱心捐款、在线求助、项目推广、信息公开、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为广大市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参与慈善、了解慈善动态的渠道。(严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