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2018-07-02 15:36:1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为了有效应对燃气管网、设备突发安全生产事故,6月28日下午,顺昌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联合福建中闽海油责任有限公司顺昌分公司及大圣假日酒店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值班人员在巡检时,发现流量计工作,对厨房进行检查发现燃气泄漏,情况非常危急,值班人员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并启动应急预案。供气站、酒店安保部和工程部管理人员接到通知,分别召集应急事故救援小组人员。抢险疏散组到达现场,关闭通信工具,戴上防毒器具进入厨房,打开门窗通风并断开酒店厨房配电房电源开关。同时警戒组赶往事故现场戒严,并指挥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排险设备组在确认安全情况下进行现场排查,并立即对泄漏点进行抢修及更换配件。在应急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险情成功排除,至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观摩者的一致肯定。

这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抢修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了酒店业主安全使用管道燃气的意识,掌握燃气泄漏应急流程及安全疏散,促进酒店用气安全工作,为今后安全生产、保证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顺昌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