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县组织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2018-06-29 18:40:07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6月28日,顺昌县举办应急管理培训班暨福建榕昌化工有限公司液氯储罐区泄露应急演练观摩活动,该县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安全管理人员、相关企业代表等参与学习观看。

上午9时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指令发出,模拟厂区内液氯储罐区氯气发生泄漏,一名工作人员中毒。现场检查人员发现事故后,立即进行现场处置,同时向生产调度车间报告。接到氯气泄漏事故报告后,公司迅速启动应急管理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应急队伍戴上防毒面具前往现场,将中毒人员带离事故点进行急救,同时疏散现场操作工人至上风向安全区域,组织应急队伍开展泄漏点检查、喷洒水雾等现场处置。企业消防队随后赶到,协助应急人员喷洒水雾,稀释氯气,防止氯气进一步扩散。身着防化服的专业人员迅速到位,进行氯气泄漏堵漏工作,工作人员根据风向,应用大气监测设备对周围空气进行检测,保证外部环境安全。由于应急救援处置得当,中毒人员得到及时救治、氯气泄漏得到成功封堵。

相关人员在现场观摩演练后,还参加了应急管理培训班学习,由安全生产管理专家王赣闽进行授课,讲解应急管理有关法规,如何监管、引导企业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等内容。

此次应急管理培训班与演练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面对此类事故的防突防变、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意识和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对该县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各类应急演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