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顺昌县郑坊镇加大汛期农村危房排查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6-12 18:35:1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近日,持续性降雨天气给广大居住在陈旧房和危房的群众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避免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连日来,顺昌县郑坊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实地察看,特别是着重排查老旧危房,同时安排干部24小时值班,开设值班电话,确保群众居住安全。

连日来,顺昌县郑坊镇防汛工作组冒雨对镇域内的险房险户进行了全面检查。在走访排查中,工作人员以低保户、贫困残疾户及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的住房为重点,发放安全通知单。对于存在严重危险问题的房屋,劝说居民暂时离开到亲属家暂避,或由村干部将其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人员的情况,并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消除隐患,确保雨季安全。

今年,为确保安全度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坊镇确立了"雨声就是命令,汛情就是险情"的防汛理念,狠抓防汛抗灾物资、人员、制度、措施、预案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汛期万无一失。同时,在7个行政村和单位企业中成立抢险队伍420人,镇政府还组建民兵专业抢险队伍105人,落实抢险车辆3辆,储备了编织袋等各类防汛物资。此外,还加大险房险户、重点部位排查力度,派专人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并处理;强化镇村干部请假、值班、通讯畅通、到岗等方面制度保障,要求驻村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负责检查指导包村防汛工作,确保全镇百姓安全度汛。(戴豪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