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少数民族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班在顺昌县仁寿镇开班
2018-05-28 14:58:5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5月25日,由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主办,县委统战部、顺昌中华职教社承办的2018年少数民族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班(仁寿片区)在顺昌县仁寿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埔上镇、洋墩乡、仁寿镇的柑桔种植户、贫困户等69人参加培训学习。

埔上镇、洋墩乡和仁寿镇是顺昌县柑桔种植大镇,是全国闻名的"柑桔之乡",仁寿镇的少数民族村--江墩村柑桔产业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针对柑橘产业发展需求,县委统战部聘请了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廖炜原为讲师,开设了《柑橘栽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技术》课程。

廖炜原站长向参加学习的种植户主要讲授子柑桔栽培与管理五个方面的内容:介绍了柑桔生产的发展趋势:品种优良化、管理简捷化、良种无病化、树体独立化、植保无害化、营养全面化、产品优质化;柑桔栽培管理技术:柑桔施肥技术、桔园的水分管理技术、保花保果和疏花疏果技术、柑桔整形和修剪的基本操作方法与作用;柑桔营养缺乏诊断与矫正技术:柑桔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柑桔营养元素缺乏的影响、顺昌县柑桔园主要缺乏的5种营养元素、缺素症的典型症状识别与矫正技术;柑桔病虫害的防治技术:防治原则、农业防治、物理防治措施、生物防治措施、化学防治措施、主要病虫害的防治技术;柑桔保鲜贮藏技术:杀菌剂、保鲜剂配置、药液晾干、"发汗",入库叠箱。

福建省红十字会邓小华向参加培训的种植户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和《农村劳动卫生常识》,同时发放《柑桔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农业劳动卫生保健手册》等书籍,切实提高了培训的实用性和趣味性,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取得良好效果。

举办少数民族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班是一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围绕贯彻落实精准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升少数民族生产发展技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陈国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