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少数民族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班在顺昌县大历镇开班
2018-05-25 14:47:13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5月24日上午,在顺昌县大历镇政府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少数民族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班,来自高阳、大历、岚下三个乡镇的种植大户、有种植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该培训班由县委统战部邀请了科技特派员高允旺同志,讲解了林下栽培竹荪的技术,在课上特派员高允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竹荪种植地块的选择、培养料的配方及发酵、竹荪田间管理、采摘技巧及二次烘烤技术,以及如何在提高竹荪产量的同时,通过网络销售提高竹荪的价格,增加种植户的收入。秀吴村贫困户巫林荣说:"去年他就是通过种植林下竹荪增加了收入,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一听说有举办培训班就踊跃报了名,通过这次技术培训,使我对竹荪种植的技术有了新的认识,这样种植的竹荪产量会更高、质量更好,这两年竹荪的价格稳中有升,明年我还想种林下竹荪,扩大种植规模"。

近年来竹荪等林下作物发展规模增长较快,举办此类有针对性的培训,让大家能学到实实在在的技术,及时解决了一些种植户在种植中发现的难题,运用到生产中,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收入起到促进作用,并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邱昌华)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