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旅游
南平市旅游项目建设成绩喜人
2018-05-23 08:30: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今年以来,市旅发委突出抓好旅游项目生成工作,取得喜人成绩。1-4月,总投资达20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谋划生成2个、在谈跟踪5个、签约引进13个,位列各行业前列。其中,多个项目填补了我市旅游业态空白。

今年初,结合南平市“项目突破年”活动,市旅发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实施旅游项目突破工作的通知》,细化分解 “项目突破年”222个项目任务,并将第一届和第二届旅发大会、领导挂点、2018年品牌创建项目纳入跟踪考评,形成全方位的项目机制。

按照市旅发委要求,各地围绕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内一流主题公园和国际品牌酒店等谋划生成项目。一季度,全市共谋划总投资亿元以上旅游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173.23亿元,其中总投资超2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是总投资22.9亿元的闽洋国际康养休闲旅游示范产业园、总投资80亿元的武夷山佳龙文化旅游项目。

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旅游项目建设,“一把手”带头招商、洽谈,目前在谈总投资达20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5个,总投资426亿元,数量占全市各行业金娃娃在谈项目的42.7%,总投资占68.1%。

引进旅游项目要以旅游为主业,主业不突出不能纳入旅游部门的考评,这一硬杠要求也大大提高了我市旅游项目的引进质量,多个项目填补旅游业态的空白。总投资20亿元的武夷山海丝基金小镇建设项目,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基金永久论坛,是我市首个基金论坛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武夷白塔山国际度假区项目,将建设我市第一条旅游索道;总投资70亿元的世贸武夷康养特色小镇项目,是我市首个大型康养旅游项目,将通过绿色生态与医疗养生融合,建设健康医养及度假旅游特色小镇;总投资80亿元的武夷山佳龙文化旅游项目,打造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科普教育、文化演艺等多业态于一体的超大型旅游主题公园,将填补我市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的空白。 (朱玲 徐飞飞)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