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旅游
顺昌洋口:荒地、闲置地变身休闲旅游好去处
2018-05-22 14:54:42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21日,记者在顺昌县洋口镇永福村洋口溪漫道看到,红绿两色沥青路面沿溪蜿蜒,临溪一侧,几位村民倚靠着护栏垂钓,另一侧菜地里,村民正在劳作,漫道上,不时传来小孩嬉闹声,好一派乡村田园休闲画卷。

"以前,这一大片都是闲置的农田,没几个人种,现在政府在建设田园综合体,让我们多了一个散步休闲的'后花园'。"正带着孙子在散步的永福村村民黄大妈告诉记者。在溪边漫道散步,已经成了当地居民一种休闲新方式,让周边邻村羡慕不已。

"我们以租赁的形式将闲置田地收集起来,进行整合规划,建设涵盖休闲广场、漫步道、小溪、鱼塘、果蔬园、荷花池等20多个项目的田园综合体。"分管该项目的洋口镇副镇长练立奇介绍,"目前,该项目被列入市重点项目,已投入资金约200多万元,一个有路可通、有水可戏、有亭可坐、有景可看、有果蔬可尝、有房可住的乡村休闲旅游胜地初露雏形。"

解建、永福两村的这片闲置地得以从新焕发出新活力,是洋口镇着力打造红色洋口、绿色洋口、旅游洋口,以"红"带"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乡镇通过开发利用闲置、荒废地,融入洋口红色文化资源,带动绿色跨越发展,不仅丰富了红色旅游小镇旅游业态,在规划建设中,注重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也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坪农林场农民们对此也深有体会。去年以来,林场因地制宜,将过去洪灾水毁的林场3.8公里的村庄公路沿线,打造"美丽家园"系列项目,不仅修复了农田、溪流、山坡林地,而且还建设性地修起了天然泳池、公园、苗木园和石头园等游乐项目。昔日水毁地变成如今花园,沿线各村居住环境改善了,村民高兴,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驱车前往休闲娱乐,林场重新获得新生。

"我们已投入资金约160万元,还种植柳树、映山红、杜鹃、红花榉木、山荔枝等20多种苗木树种,就是要还林场农民一个整洁美丽的宜居环境,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大坪农场。"林场党支部书记邓广清说。(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