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旅游
一条绿水串起百里青山
2018-05-14 09:0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乘船游湖、游玩特色小镇、追寻历史足迹、品尝农家美食……如今,越来越多游客到建阳感受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相互交融的清新气息。

建阳地处福建北部,素有“闽北粮仓”“林海竹乡”的美誉,不仅是福建省最早设立的5个县邑之一,还是朱熹宋慈故里、建本建盏之乡。它因朱熹宋慈故里、建本建盏之乡而声名在外,又因绿水青山逐渐被人熟知。

“当下,建阳正围绕朱熹、宋慈、建盏、建本、绿色生态等‘金名片’,一手抓旅游产品建设,一手抓旅游市场营销,用‘全域旅游’发展的理念和‘旅游兴区’的信念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努力打响‘千年古县·书香建阳’的旅游品牌。”11日,建阳区旅游局局长魏松正表示。

生态为本,提升旅游品质

千亩蔬果,一水为带,背枕楠林,一桥如虹,这是麻沙镇水南村的写照。水南古村始建于唐末,距今已有近1100年历史。

在建阳,水南村的人文与环境都被人津津乐道。这个村庄拥有近万棵大小不等的珍稀楠木,保留了大量明清时期古民居建筑群,生态环境优美,景点错落有致。近年来,建阳区政府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加大基础配套设施的投入,使得乡村旅游焕发出勃勃生机。得益于此,如今的水南村无疑是宜居、宜游、宜文的特色村落。

从水南村出发,沿麻阳溪向上游而行约40公里,来到黄坑镇桂林村,只见一路山水相伴,桂花树遍地,萧家祠堂、茶马古道、古民居相互交映,生态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可以看倦鸟入林,云海氤氲;听流泉响瀑、树叶摩挲;品冬笋鲜蘑,把酒言欢,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