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延平区组织部深入岚下乡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调研
2018-03-29 16:10:18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3月27日,延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胜勇带领延平区各乡镇主要领导组成的调研组深入顺昌县岚下乡开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调研,顺昌县政府副县长吴盛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岚下乡路墩农产品加工、仓储、电商物流中心,详细了解了项目投入使用后的成效,并认真听取了岚下乡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路墩农产品加工、仓储、电商物流中心一方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规避资源不足特点,挖掘自身潜力,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生产水平,实现"互联网+"的营销模式;另一方面优化管理措施,将农副产品加工及仓储中心以村级财产形式对外公开招标和优惠供本村村民使用相结合,充分发挥其促进村财增收及群众致富作用。

近年来,按照顺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岚下乡坚持多措并举,按照产业发展、资源利用、资产盘活、经营服务、土地流转、乡村旅游、物业发展等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以"一村一策"制定促进村财增收具体措施。紧紧依托生态资源优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提升打造"山上毛竹、田里烟叶"发展模式,全方位推进笋竹产业链发展,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培育好、开发好、利用好丰富的竹资源,引导广大农民采取多种模式发展农林产业,提高竹林基础设施水平,解决好竹农增收和竹林生态平衡等问题,推进生态经济建设,推动竹产业可持续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并通过示范、辐射效应,带动全乡竹林经营水平的提升。

通过实地视察调研,调研组对岚下乡村财增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调研组指出:作为新时期乡村振兴战略措施的主要抓手,做强做优做大特色农业产业是十分必要的。调研组表示,要把岚下"互联网+"仓储物流、竹林培育的先进理念和创新经验带回延平区,学习岚下竹林可持续性经营模式,进一步促进竹产业的发展,提高当地林农的收入。(谢娟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