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媒体看顺昌
住房有保障 安家有补助
2018-01-22 10:30: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自2012年起,到顺昌县县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租房补贴或入住人才公寓,目前正在申报阶段。”18日,顺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立足经济欠发达县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困难的实际,顺昌县日前出台《顺昌县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试行)》,与《南平市人才住房保障暂行办法》一并执行,给该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青年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为了更好吸引和留住人才,顺昌县在落实《南平市人才住房保障暂行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人才住房保障的覆盖面。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将入职时间放宽至2012年,学历上也从全日制本科扩大到全日制大专。同时,采取货币补贴和实物保障相结合的方式,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干部,可根据全日制大专到博士不同学历,申请每月400元到1000元不等的租房补贴,或申请入住人才公寓。

据悉,目前该县已集中购置人才公寓145套,总投资4000万元,公寓内家具、生活电器等设施配套齐全,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招投标中。“除政策资金补助外,都由县财政拿出‘真金白银’负担,对于顺昌来说实属不易。”顺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庆春说,“我们还在县招待所开设青年干部食堂,并给予一定的伙食补贴,2017年全年已发放补贴13.2万元。”

留住人才的同时,顺昌县还积极吸引人才。2015年6月,顺昌县出台《关于从高校直接招聘专业技术人才的意见》,对于工业企业、规划、建筑、旅游、教育、医疗、农林等紧缺急需专业人才,除市里提供的人才政策外,还给出了安家补助、放宽年龄限制等优惠政策。在政策的吸引下,顺昌已成功招聘工程、医疗、教育等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专业人才64位。2017年12月,顺昌县积极借助“人才·南平校园行”活动走出去,深入福州、厦门等地的10所高校,通过网络和实地报名,共与168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