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顺昌农业等部门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冻防灾工作
2018-01-09 16:17:5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们合作社40多亩大棚全部加了膜,对付这场寒流应该没问题,”8日,顺昌县元坑镇福峰村“佳园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许江峰告诉笔者说,“气温再低些还可以点烛等办法增温。”这家合作社大棚内草莓、圣人果、火龙果等水果春节前就可大面积采收,此时保暖抗寒正是关键时候。

连日来,顺昌县农业部门技术人员全部下到田间地头,或各大养殖场,指导防寒抗冻工作。与此同时,相关部门都迅速行动起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做好低温天气防范工作。

该县交警大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互联网及电话广播等渠道,及时向广大驾乘人员发布路况和警示信息,并增派人员,加强路面巡逻管控。

县自来水公司自6日起,就已开始在本公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水表、管网防冻通知和防冻小常识,并储备好抢修所需的物资和设备。

在该县洋口镇麻溪村,8日这天,村两委和农技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了村里的13户80亩的蔬菜大棚,清理大棚四周沟渠,预防内渍造成冻害。检查通电和大棚薄膜等保暖设施情况,在大棚四周加围草帘, 增强抗冻效果。

与此同时,全县交通、电力、通讯、民政、工业园区等部门都对低温天气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吴启荣 池亮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