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深化148品牌——“顺昌标准”现场推进会

来源:顺昌普法 | 作者: | 时间:2024-03-22

近日,全县深化148品牌——“顺昌标准”现场推进会在洋口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省148品牌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148品牌“顺昌标准”建设,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148品牌创建三年行动是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纲”、以“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为载体,把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律师、行政复议、仲裁等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作为“目”总揽起来,使之真正成为解决群众法律问题的“开心锁”、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守护神”。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四位一体五职能”。要管理好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协理员队伍。三要发挥好“三个有人”(咨询有人答、纠纷有人调、困难有人帮)。要为村(居)民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麻溪村、沙墩村公共法律服务室;洋口司法所作经验分享。(魏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