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携手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2-05-23

5月20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助力顺昌县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副校长严挺文,县长谷国海、县委副书记杨俊青、副县长谢辉,县教育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埔上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谷国海围绕“双碳”目标和“大圣祖地 零碳顺昌”发展定位,介绍了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他指出,此次校政合作既满足了政府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为学校实现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重要途径,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我县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乡村人才振兴赋能。县政府将按照协议约定,定期与福建农职院开展产业发展、科技服务、项目对接等方面的交流,提供开展产、学、研用于乡村振兴等合作的良好环境及优惠政策,为福建农职院开展科研科教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搭建良好的平台,努力建设成为校政合作典范,共同助力顺昌县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振坦表示,与顺昌县签订战略协议是落实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实施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的具体行动。学院将与顺昌县就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农产品网上营销服务、文旅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共建“科技工作站”“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推动产教融合、城乡融合和农村三次产业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延长乡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方位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同时,以农产品直播电商为切入点,携手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资源,为顺昌农特产品搭建营销推广渠道、参与农特产品直播电商营销、参与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助力打造好乡村振兴顺昌样板,用实际行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随后,双方有关领导就“校政合作”、成立“科技工作站”、“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分别举行签约仪式,并前往顺昌中等职业学校共同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最后,杨振坦一行还分别前往神六公司、升升木业、舜日农业等地考察调研。(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