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访大圣祖地,探寻魅力顺昌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2-05-06

5月2日,县文旅局精心策划的“大圣祖地,魅力探寻”系列惠民活动在古镇元坑拉开序幕。20组亲子家庭身着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汉服在围观游客的一阵阵喝彩声中依次参加汉服体验、游园、中式婚礼、品古镇美食、捞鱼摸田螺等活动。

活动中,众多汉服、旗袍爱好者齐聚一堂、粉黛着装,伴着柔和的音乐,用优雅的步伐、利落的动作及曼妙的身段,展示着传统服饰和女性的古典韵味。

不少群众有感而发,纷纷流露出对此次活动的喜爱之情。“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领略到千年古镇的美丽风光、悠久深厚的人文气息、而且感受到了汉服、理学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在朋友圈看到顺昌县热推五一游宣传活动,延平区游客李女士特地带上一家三口自驾前往。

“平时工作忙,陪伴孩子的时间有限,很少有机会能够一家子出游,这次景区优惠活动正好能拉近我和孩子之间的距离,也让孩子从小对传统文化产生基本认知。”顺昌县本地游客刘先生看到活动消息立马报名参加……

今年“五一”假期,顺昌县景区成为当地市民和周边游客出行首选的打卡地。据统计,仅假期前2天,元坑、洋口、华阳山等多个景区迎来游客高峰,接待游客数同比去年增长50%以上。

县文旅局局长林艳表示:“我们按照科学精准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全县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形式,积极策划以线上宣传为主、人数可控的线下活动为辅的旅游惠民系列活动。真正做到让市民在假日期间不远游也精彩,有力促进顺昌文旅市场强劲复苏。”(王学海 肖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