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再出动 “福虎”更安全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2-01-20

“阿姨,电动车不能放在屋子里充电,有安全隐患。”“奶奶,手机充完电记得要拔掉充电器插头。”“如果锅里着火不能用水浇灭,用锅盖盖上去就可以灭火了。”……一声声稚嫩的童音在顺昌的街头不时响起。

1月17日,顺昌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 “娃娃消防志愿宣传队”小志愿者,走进沿街商铺,向商家及顾客宣传日常用火用电常识及注意事项,发放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并提醒大家出门时切记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没想到幼儿园小朋友懂得的消防知识比我都多。”店主王阿姨惊叹小小消防志愿者的掌握的消防知识‘功底深厚’,并表示这种宣传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孩子稚嫩又认真的样子,特别赞。

近期,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并将消防安全进学校作为发力点,先后组织开展校园消防知识宣讲、消防科普开放日、消防员体验等活动,还邀请学生编制消防知识快板节目,拍摄消防安全宣传片,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学生有沉浸式、全感官的互动体验,更能切身感受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带来的新鲜乐趣,让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通过开展‘小小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表示。

 下一步,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发挥福建消防AI虚拟主播“福吉”的作用,持续深化开展消防知识进学校活动,帮助学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感,影响更多群众关注消防、关注消防志愿服务。(黄振春 陈长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