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17日正式启动啦!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2-01-18

1月17日上午,我县举行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县委县政府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启动,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全县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4.9万人次。

为切实抓好春运工作,我县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全县将组织客车44辆(1009座)、公交车76辆(3601座)、出租汽车20辆(100座)、旅游客车3辆(139座)参加春运道路旅客运输。此外,还组织了应急运力客运车辆5辆,货运车辆13辆,作为疫情防控、恶劣天气旅客疏运和抢险救灾应急保障。全县运力充足,能够满足春运需求。

仪式结束后,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查看了旅客进出站疫情防控以及车辆安全情况,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吴艺红 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