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网红”打卡点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1-11-22

岩骨花香 漫游道 

武夷山主景区的岩骨花香漫游道,贵在其“香”,沿途茶香、花香、草木香……芳香四溢。沿着水帘洞至大红袍景点,漫游道上移步换景,小桥、茶园、鹰嘴峰、流香涧等景点隐藏在路边,稍有不慎就会错过,而且整个武夷山最好的茶叶产区都在这条路上,也被本地人称之为“最贵最浪漫的路”。

念山 云谷鹊桥

位于政和县念山村的云谷鹊桥是一座玻璃索桥,高空俯瞰,酷似一支箭搭在七星溪弯道构成的弓上,因此也被戏称为“丘比特箭桥”。鹊桥全长309米,桥面净宽2.6米,桥面与溪谷垂直落差158米。桥面引入9D玻璃破碎效果,行至桥上,惊险和浪漫并存,真是“人在空中走,景在脚下游”。

九峰索桥

位于延平区的九峰索桥长325米,主跨200米,索塔高43.2米,桥面净宽4米,是我省第一座横跨闽江的悬索桥,同时也是当时全国跨度最长的游览专用桥。九峰索桥曾是我国第三大单拱索桥,其优美的造型,迷人的彩灯,成为南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九峰索桥边的九峰山,因九座如出水芙蓉的山峰而得名,山上层峦叠翠,双塔耸立,景色怡人。

和平古镇

邵武市和平古镇是省内历史最悠久的古镇之一,建置始于唐朝,是一处全国罕见的城堡式大村镇,其众多古建筑是国内迄今保留最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之一。这里有近200座青砖琉瓦、雕梁画栋、气派非凡的明清时代豪华民宅,一条长达半公里的青石板土街和数十条卵石铺砌的古巷道。这里的和平书院曾培育出133位进士,还有黄氏峭公墓、聚奎塔、光源寺以及20余处人类生活遗址。(李思敏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