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边海防 喜报送到家

来源: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 | 时间:2021-10-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合力稳边固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国双拥办关于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近日,县人武部副部长方炎德带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溪街道和勤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荣立三等功的王伟同志家中开展以“荣誉到家中 亲情传军营”为主题的走访慰问送喜报活动。

王伟于2001年从顺昌一中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南京分院,目前在西藏军区林芝地区服役,任副团职。在2021年度专项任务中成绩突出,被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边海防官兵戍守祖国万里边关,驻地偏远,条件艰苦,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们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

在王伟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了军属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支持国防建设,支持亲人安心服役;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安排好饮食起居,保持心情舒畅,并送上三等功奖励金。

我县始终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大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2019年9月出台军官、士官立功受奖政策,明确由县人武部牵头开展送喜报工作,军官、士官荣获三等功发放奖励金3000元,二等功8000元,一等功20000元。仅2021年,就为7名荣立三等功人员发放奖励金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