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企业 守法助平安

来源:顺昌县郑坊镇 | 作者: | 时间:2021-10-26

近日,南平市总工会和顺昌县总工会在顺昌(郑坊)工业园区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工业园区、郑坊镇、双溪街道、元坑镇所辖企业和贵岭水电、谟武水电、炼石水泥的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南平市职工法律服务团律师蔡莲开授课。

蔡莲开利用图文并茂、动画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具体内容、重大意义等,形象生动,让人印象深刻。活动现场还设置咨询台,解答有关劳动领域法律法规问题,切实为企业员工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郑坊镇司法所与综治办组织工作人员还通过多形式开展“平安三率”、扫黑除恶、防诈骗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平安“三率”相关内容,指导群众如何准确回答平安“三率”电话测评相关问题,让群众了解平安“三率”,参与平安“三率”。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200余份,解答20多人次;宣传防电信诈骗等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防诈知识,指导协助安装“反诈骗APP”1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群体法律意识,加强了农民工群体依法维权能力,提高了群众“平安三率”参与度和满意度。(邱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