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荣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来源:顺昌县司法局 | 作者: | 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受福建省总工会委托,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高文健为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授牌。高文健对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荣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表示热烈祝贺,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中心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立足岗位,继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业绩。

 近年来,县司法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加强城乡法律服务资源整合,在全市率先建立“三横三纵”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在全国首创建立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协理员队伍。

2020年1月,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获批国家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建设,完成了宣传发动、标准体系搭建工作,已正式进入标准体系实施阶段。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通过整合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律师服务等职能,着力打造“爱心维权、便民服务和群众满意窗口”,对有法律需求的群众实行“一个门进来、一站式服务”,做到信息共享,服务联动,以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助推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利民惠民最大化。今年以来,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法律咨询1152人次,受理各类法律援助318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6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