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国庆时,喜看家乡新变化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1-10-09

一湖波光潋滟,两岸青山叠翠。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小县大城战略,稳步推进城市基础建设,配套完善周边路网、公园慢道、教科文卫等公共设施,构建了“山、水、城”一体新城区,一系列强基础惠民生的举措,让群众幸福指数日益提升。

围绕富金十里平湖,我县实施了生态治理、环湖慢道、森林公园、城市夜景、余坊新城等“水美城市”十大工程,策划项目72项,总投资达47.8亿元。其中,18公里环湖慢道簇绿逶迤,建设了生态护岸、亲水广场、自行车道等配套设施 ,不仅让市民有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还能一边锻炼一边欣赏美景,有益身心。

我县践行为民发展,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累计民生支出90亿元,实施教育项目80项,新建校园校舍面积31万平方米。今年,实小教育集团双溪小学全体搬迁到新校区,不仅拓展了学校的办学空间,还扩大了办学规模,改善了办学条件,让家长们因为孩子可以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环境而更加放心和安心。

此外,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我县努力改善市民医疗条件,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条件。不仅完成了县医院整体搬迁,成立了县总医院;在今年,妇幼保健院也完成了搬迁,不仅就诊环境有了改善,设备也更加先进。

未来五年,我县将突出实体经济,加快城乡融合,办好民生实事,深化生态文明,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努力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宜业的新顺昌。(池亮亮 范乐明 吴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