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葡萄丰收采摘忙

来源:新福建 | 作者: | 时间:2021-08-10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8月7日讯  盛夏时节,葡萄成了市民们必不可少的水果佳品。眼下,顺昌县高阳乡南亨高山“巨峰”大棚葡萄已大量上市。来到南亨村的雪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园,葡萄架上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巨峰葡萄,粒粒饱满,散发着醉人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车、分拣、入箱、发货等,整个小山村一派繁忙景象。

丰收了,科技特派员倪济民(左)和种植户交流疏果注意事项,为来年丰收积累经验。(通讯员 徐华山 摄)

今年,南亨村高山“巨峰”葡萄种植已达600多亩,亩产收入约8000多元,创产值可达500多万元。由于是福建省优质绿色水果,品质好,糖分多,每斤比山下的葡萄价格贵一倍,产品供不应求。

南亨高山葡萄从最初的4户农户种植发展到现在的33户农户种植,从原来30多亩的种植面积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亩,并辐射到了周边地区,成为顺昌的高山种植示范基地,助推顺昌果蔬的经济发展。(徐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