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洋口首家农品孵创平台诞生

来源:新福建 | 作者: | 时间:2021-06-28

24日,顺昌县洋口镇农主品网上直播正在进行中。首家农品孵创公司——上洋孵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上洋孵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孵化、直播人才培养、农产品、旅游产品开发等业务的综合型现代企业,以“孵化”为责,“创新”为本,以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作为理论指导,立足农村、服务农户、推广农品,将“永远追求别具一格的核心价值观”、“打造最具价值的农村文化创意产业品牌”作为企业的发展愿景。

据了解,此举措是洋口镇党委、政府依托共享农庄生态银行、洋口政财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规划利用闲置的农旅、土地、房屋等资产整合策划的红色创业孵化中心。该项目投资70万余元,用于房屋修缮、停车场建设等基础设施工程,目前已争取上级补助30万元。项目建成后,成功招商吸引本地青年创业入园,成立上洋孵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目前,该平台已有1个7人的创建团队,5名主播,除了“直播带货”,平台更加注重对直播达人的孵化培育,通过免费的直播技术指导、拍摄设备支持、广告资金投入、商品包装设计、外出学习提升,吸引农民、手工艺人、中小企业家、创业团队等走进直播间,展示和推广农产品、文旅产品等,讲好农产品故事,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带货”之余,更是借助该平台对洋口镇特色资源、生态环境、产业优势等进行宣传推介,提升洋口镇的形象和知名度。

“直播带货+孵化培育+品牌传播”的新型模式,让洋口镇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了“最新最潮”的互联网抓手,并结合洋口镇自身特色,探索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向外传播洋口土特产和红色旅游,深度助力洋口品牌提升、农民增收。

洋口镇党委组织委员张杰表示:“洋口镇生态产业、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古称上洋、蜚江,素有‘小福州’之称。我们依托农品孵创平台,培育本土直播人才,向外推介我们的农产品、文化等,实实在在地帮扶当地群众增收,这个平台的成立有其独特的创新意义。”(徐华山 连梦磊 雷斌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