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通首条红色教育班线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1-06-25

6月23日,我县举行首条红色教育班线——顺昌至洋口(5路)红色教育公交专线开通发车仪式。副县长邹瑜出席仪式。

洋口镇红色文化底蕴丰厚,是我县境内唯一遗存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遗迹的革命老区乡镇。顺昌至洋口(5路)红色教育公交专线的开通把红色资源串点成线,统一车辆标识,增加红色元素,利用车载媒体讲述沿途党史事件、革命事迹,充分发挥公交城市名片的作用,通过道路运输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发展,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图片

红色教育班线的开通,不仅为市民瞻仰革命先烈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很大便利,同时也填补了我县道路客运史上的一项空白,标志着我县农村客运市场的发展已朝着“公交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了解,顺昌至洋口(5路)红色教育公交专线,线路全长16公里,起点终点分别为顺昌火车站、洋口镇政府,共设29个站点,日发24个公交班次、班次平均密度为25分钟。(宗治明 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