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海鲜菇亮相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

来源:顺昌县市场监管局 | 作者: | 时间:2021-06-07

6月3日,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菌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在菌博会欢迎晚宴上,顺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瑜向各地参会嘉宾推介了顺昌“武夷品牌”特色产业——顺昌海鲜菇产业。邹瑜从构建食用菌绿色生态生产技术体系、食品安全示范体系、转型升级体系、品牌建设体系等“四大”体系对顺昌海鲜菇产业做了推介。

顺昌县是全国海鲜菇生产的主产区,占全国海鲜菇市场份额的65%以上。为促进我县海鲜菇产业发展,顺昌县委县政府在本届菌博会搭建了108平米的顺昌海鲜菇特装馆,组织了神农菇业、聚来福菇业、饶氏佰钰等5家食用菌代表企业参会,集中展现顺昌食用菌发展成果。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顺昌海鲜菇”作为特色产业,加强品质管控、品牌宣传,助推产业发展。“顺昌海鲜菇”2018年荣登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榜单,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位列中国区域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排行榜食用菌产业类别第五位。“顺昌海鲜菇”品牌价值由2016年的3.63亿元上升到2020年的9.39亿元。

据了解,此次菌博会有20个省份和地区的近300家企业参展,时间将持续至6月5日。(谢舒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