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美食带你游”嘉年华4月10日开幕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1-04-09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商务局获悉,经过精心筹备, 2021南平市“美食带你游”嘉年华活动将于4月10日上午,在武夷山旅游度假区标志性景观“印象建州”文化广场开幕。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活动将一直延续至年底。活动期间,将通过整合闽北抖音、快手等网络流量资源,从闽北悠久的人文历史、优秀的传统文化、健康的绿色生态、独具魅力的世界遗产、富有生命活力的地方民俗中发现、重塑、推广、提升闽北美食及其蕴含的文化价值、市场价值、时代价值,系统打造闽北美食品牌,统筹做好美食相关产业培育,深化食旅融合。

活动中将挖掘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闽北特色美食(小吃),整理并重塑闽北餐饮美食谱,打造独具特色的“建州菜”“武夷菜”“闽北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闽北美食宣传推广活动,结合“食旅”“食养”等行业特色,衍生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附加值较高的旅游产品、养生产品。对标兰州拉面、沙县小吃、重庆酸辣粉等品牌,倾力打造“国民美食”,培育“小吃大产业”,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推动闽北绿色食品、特色美食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推动一批食旅融合的企业上规入统,打造南平市经济发展新引擎。(许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