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机械化插秧演示 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

来源:顺昌县供销社 | 作者: | 时间:2021-04-08

4月2日,县供销社联合农业农村局、农机总站在大历镇举办2021年顺昌县水稻机械化插秧演示会,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确保水稻种植规模。

现场通过讲授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要领,演示水稻机械化育秧、插秧技术,让全县种粮大户、农民群众亲身体验机械化插秧具有效率高、节约成本、降低劳动强度、减少病害、增加产量的优越性,给参会人员在田间地头上了一堂很好的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新知识培训课。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不仅有利于现代化农业技术的学习推广和现代农业装备的优化应用,也有利于农村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的建设,有助于农民增收、增效。

据悉,县供销社努力融入乡村振兴,积极作为,发挥优势,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引领农民合作社开展土地流转农机作业系列化服务,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绿色化生产基地建设,致力调整农业种养结构从单一的种养模式向多元化、高效益、可持续发展,努力在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服务顺昌县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更多贡献、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