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妇联联合闽高速妇女微家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王俊杰 | 作者: | 时间:2021-03-08

3月4日,县妇联联合闽高速妇女微家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三八系列活动,通过党史故事分享、非遗文化传承体验、高速女职工慰问等方式,带领微家姐妹共同度过一个别具特色的节日。

着眼于“再学习”

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巾帼英雄故事”分享会,将党史学习由线上引入线下,通过感人至深的先模故事,让在场妇女姐妹历经一场红色洗礼。

通过党史学习,让妇女姐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妇女姐妹奋勇向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继续贡献巾帼力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立足于“再调研”

以“闽高速”妇女微家成立为契机,县妇联到高速公路顺昌管理中心,关心了解管理中心女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微家长对妇女微家运行管理的经验做法与意见建议。

一年来,全县48家妇女微家的微家长们依据自身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各类有益身心活动,形成“一微一特色,一家一品牌”生动局面。各微家围绕我县打造建设“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的工作目标,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角色定位,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服务品牌,使“妇女微家”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实现了以“引领、服务、联系”贯穿于微家活动的全过程,让担当作为书写巾帼华章。

扎根于“再落实”

值此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县妇联带领全县妇女微家微家长及高速公路顺昌管理中心的全体女职工参与了非遗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

市工艺美术师、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黄丽萍为学员细心讲解传统剪纸的历史渊源、基本技法及不同题材图形的剪法。大家从简易图形入手,认真投入剪纸制作。(徐华山 何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