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乡镇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0-12-31

29日,顺昌气象局发布寒潮预警,我县各乡镇、部门积极做好各项措施,应对此次寒潮。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2月29日,洋墩乡郭源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为80岁的退役军人陈土茂送上棉被和棉衣棉裤等防寒衣物。

为做好此次强寒潮天气防御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尤其是年老体弱、困难退役军人的摸排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送温暖上门,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平安过冬。

建西镇

12月29日,建西镇工作人员到谢屯、际会、慈太等村检查烟叶育苗大棚种植状况,提醒农户即将到来的寒潮具有降温快、风力强、强度大等特点,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建西镇党委政府成立应急队伍,由镇水工站、河长办牵头,对镇区水管及水表做好防范寒潮的相关措施,共保温管道1600米,保温水表620架。同时,自来水厂已全面排查制水设备,重点对水泵、电机、高低压配电柜等供水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出厂水质优良。

洋口镇

12月29日,洋口镇解建村非洲菊种植基地,村民为大棚加盖保温膜,迎接最强寒潮到来!

12月30日,大福地旅游公司组织员工为洋口镇区三角梅、杜鹃、月季等不耐寒植物披上厚厚的“外衣”,加强防寒保护,抵御寒潮天气。

县公安局

为应对这场“最强寒潮”,县公安局组织负责帮扶困难群众工作的民警,到仁寿镇余塘村挂点帮扶的8户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防寒棉被、食品等物质,以减轻“最强寒潮”给这8户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