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城市牛皮藓 我为创城添份力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2020-10-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共顺昌县委办公室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统筹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通知》,推进我县疫情防控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10月23日,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清除城市牛皮藓,我为创城添份力”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峣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分组到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开启墙体“美颜”模式,清除墙面小广告、脱落的墙皮等,随后搅拌涂料、粉刷墙壁,扮靓提升城区“颜值”。

我县一些老旧小区,因为人们可以随意进出,因此成为小广告的"重灾区",墙体上被随意乱画、乱张贴的现象十分严重,影响城市形象。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起来监督,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据悉,为统筹推进秋冬疫情防控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委、县政府决定借鉴春节疫情防控成功经验,调整力量、抽调力量、下沉力量,由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挂点城关10个社区,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充分利用“五长共治、十户联防”机制,发挥“街长”“路长”“楼栋长”和到社区报到党员的力量,形成疫情防控和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双推进的浓厚氛围。(吴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