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抗灾重建工作组到顺昌县指导抗灾重建工作

来源:顺昌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07-19

7月16日至17日,南平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抗灾重建工作组到顺昌县开展抗灾重建指导工作。

工作组先听取了顺昌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农村公路灾毁情况以及农村公路灾后修复重建实施方案的汇报,随后实地查看X864埔建线洋源岭段、金字山桥、高阳南桥等灾毁点,并现场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工作组对修复重建工作提出:继续深入调查交通灾险情况,特别是重大灾毁危险路段在未修复前要做好交通管制和警示标志;交通部门和各乡镇要尽快完成核灾工作,本着实事求是原则核对水毁路线、桩号、类型、数量等,查实水毁损失;加快灾毁修复重建方案制定和工程设计,优化设计方案,节约建设投资;加快灾毁修复重建,简化招标程序,选择信用好、实力强的施工单位,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多方筹集资金,做好灾后修复重建要素保障。对接保险公司,做好灾损理赔工作,吃透公路灾后恢复重建政策,争取省上最大支持,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参与恢复重建。(郑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