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记忆馆试开放

来源:顺昌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9-02-20

春节期间,顺昌记忆馆的试开放,给节日的顺昌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顺昌记忆馆位于顺昌市民公园一侧,是顺昌市民公园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是对原公园管理用房进行升级改造的城市建设项目,投资280万元,它采取后现代主义的设计理念,采用钢构形式,以“月光宝盒”、早期相机及钢琴键盘等元素揉合作为外观造型,通过黑白灰色调,以追溯、回忆为创意主题。记忆馆内部分两层,一层主要展示顺昌人民近现代的生产生活,体现顺昌当年的建筑形态、建筑变迁及重要历史事件的传统老照片,时间跨度为上世纪初至上世纪末。二层主要反映顺昌历史上民间的传承文化,如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大圣文化信俗、状元红(酒)酿造技术、油纸伞制造技艺等文化内容。

走进记忆馆,大量的黑白图片和建造者用心刻意的修饰,瞬间把参观者带入了那个往事依稀的年代,激起人们无限的乡愁情怀。春节期间,顺昌记忆馆试开放,即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对记忆馆的建设和创意好评如潮。(吴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