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为计生户提供暖心保障

来源:顺昌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10-22

“非常感谢县计生协会帮我们办的这份意外伤害险,让我家经历父亲意外去世打击后得到一些安慰。”10月18日,顺昌县洋墩乡江村村计生户郑叶青强忍父亲去世悲痛,对前去慰问的县计生干部说出了心里话。

前些日,郑叶青父亲在山上劳动返回途中车祸身故。事发后,乡计生干部通过县计生协会马上联系县人寿保险公司,落实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的理赔工作,顺昌人寿保险公司受理后,在最短时间内将理赔款7.89万元及时送到被保险受益人手里。

“在我们乡村,村民常年上山下田劳动难免发生意外,计生协会倡议的这款保险,为意外受伤害的计生户送来了一份保障。”这个村的支部书记老颜说,这几年,江村村特殊计情况的除外,全村计生户基本都办了这种保险。

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其实是一项惠农政策。2012年,中国计生协会在生育关怀工作创新中,提出了为受意外伤害的计生户提供保障的做法,专门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签下了一份关于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战略合作协议,计生户一年缴交100元保费,全家可得到保险,保险保障最高16.6万元。据顺昌人寿保险公司统计,近三年里,顺昌全县计生户意外伤害共发生586例,理赔款196.6万元,仅今年以来就出险196例,赔偿金额达67.6万元。

“还好有这个保险,那次事故我们家少支出了1万元,这对我们普通农家来说是一个大数目。”家住顺昌高阳乡小简村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受益人范武宽回顾,2017年2月,他在自家山上干活时摔倒骨折,在南平九二医院住院花费约5万元,计生意外险帮助他家减轻了一部分负担。

2019年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业务已在办理中,顺昌县仅农村一块已办理10994户,县计生协会继续为计生家庭提供了一个实惠而暖心的保障。(吴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