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大会引爆铁城旅游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8-10-09

连日来,邵武市和平古镇游客数量前所未有地爆增。国庆黄金周前5日,和平古镇景区接待游客7.89万人次,比增120%。

“我前年到过邵武,今年从网络上看到邵武几个景区变化很大,就和家人一起来玩了。”江苏扬州高邮钢铁公司副总经理李忠东颇有感触地说,“和平古镇更漂亮了,文化活动丰富了,商店多了,纪念品也有了文化创意。”

从厦门回乡的刘建兴说:“以前的和平古镇,街上没有几个店,而且没什么生意。没想到,才过了半年多,店铺多了许多,而且到处爆满,桌子都摆到路边了,迟了还吃不到饭。”

当然,今年国庆,邵武火爆的景区不止和平古镇,大埠岗樱花小镇、金坑红色旅游景区同样是游客激增。据统计,1日至6日,邵武日均游客量均过万人。邵武市共接待游客33.4万人次,比增52.3%,旅游收入24261.34万元,比增41.5%。

是什么引爆了铁城邵武的旅游?邵武市旅游局局长黄庆平表示,是“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推动及影响”。据新华网统计,9月27日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报道,网民24小时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而一般情况下,超过10万人次就算很多了。

邵武作为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以认真的态度、踏实的作风、拼搏的勇气,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用心提升景区品质。今年,邵武市共投入8.2亿元资金,对和平古镇、大埠岗樱花小镇、金坑红色旅游景区等多个重点旅游景区进行提升。

“酒香也怕巷子深。”邵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旅游宣传营销。旅发会前,邵武不仅在城市各主要节点投放广告牌,还在上海、福州、南昌等城市的地铁站投放宣传广告,进一步提升邵武旅游知名度;通过举办三城(上海、福州、南昌)推介会,挖掘潜在客源市场,积极引客入邵。

以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邵武市精心筹备了美丽中国行——中央媒体和名作家大武夷带你玩转大武夷、大武夷旅游精品线路踩线活动,举办美食文化节、大会高峰论坛及大武夷三城(武夷山、邵武、泰宁)联盟营销高峰论剑等系列活动;利用网络报名、网络直播等方式炒热十国外宾房车游南平及三省(市)千人自驾汇南平活动;借助“驴妈妈”等优质线上平台,做优“线上”+“线下”联合推广,全面打响邵武旅游品牌。国庆期间,邵武推出各类精品旅游线路,直击市场热点,引爆邵武旅游市场。 (刘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