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

来源:顺昌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8-17

8月2日,农民工冉某,一大早就来到县检察院民行科,专程向办案检察官表示感谢。“我们的工程款被拖欠了这么多年!大家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是你们帮我们讨回了工资,我们感谢你们啊!”6位农民工兄弟讨回被拖欠的4万多工资,向参与处理此事的检察官们说。

原告冉某在2013年2月,带领6名农民工承包了某名胜区木栈道建设工程。2015年2月,工程结束。经初步结算,被告应付给原告工资81500元,被告均以工程款未到位、资金紧张为由,只结算部分工资,尚拖欠原告工资48370元。后经冉某等人多次催要,被告仍以工程款未到位为由,推辞不还,一直拖到今年。为要回自己的辛苦血汗钱,在追索无望的情况下,他们找到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在认真询问案情、查证核验并及时与被告所在的当地政府、派出所及法庭配合协调,查证冉某等人提供的所欠工资清单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规定,县检察院决定支持诉讼。

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们,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成功将冉某等人被欠的劳务工资追回。当被告所欠冉某等6名农民工的4万多元,悉数结清并交到冉某手里时,拿到拖欠多年劳务工资的冉某等人,万分感谢,特地一大早来到检察院,感谢检察官。(林继斌 倪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