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守护洋口的“绿水青山”

来源:顺昌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8-16

14日晚,余向红县长组织召开顺昌浪石断面超标整改工作会议。洋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贯彻会议精神,于8月15日召开了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共计7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回顾了上一阶段洋口镇零星散养生猪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创建工作微信群,创建由镇村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微信群,在微信群中实行日报制,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统一协调。二、建立巡查台帐,强化日常巡查入户机制,确保逐户调查,详细造册,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猪”。三、开展联合执法,继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组织镇村干部、环保站、兽医站、城建站等部门对违法搭建和排放不达标的猪舍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最后,会议就抓好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逐项明确治理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各相关责任人要把握时间节点,突出重点、有效突破,形成整治工作合力;要抓好跟踪问责,开展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对工作怠慢消极的责任人严肃问责处理,并将督查结果通报,限期整改。(吴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