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导车辆行人遵守交规 服刑真心悔过自我救赎

来源:顺昌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8-06-14

2018年6月12日上午,县司法局双溪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地点设在车流量、人流量较为密集的水南桥岗亭十字路口处,该活动收到良好的成效。

当天共有6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该活动,他们都是犯交通肇事罪、或者危险驾驶罪的社区服刑人员,统一穿上志愿者标识服装站在街道马路旁,对不文明行车、随意穿越马路的行人进行劝导说服,同时主动搀扶行动不便者通过斑马线。他们还现身说法,警示交通参与应自觉遵守交规,避免付出无谓的惨痛代价,争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守法公民。服刑人员吴某感慨地说到:平时缺乏学习教育,认为自己的生活习惯人家管不到,才酿成了酒后驾驶的违法犯罪后果,今后一定要拒绝不良习惯,努力遵守法律法规。

这是双溪司法所遵照县司法局社矫工作部署,安排组织的一次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教育改造针对性活动。(温桂兰 张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