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获评“ 2018中国十大最佳自驾游目的地”

来源:闽北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8-06-13

6月8日,第十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暨中国自驾游目的地大会在温州开幕,南平获评“2018中国十大最佳自驾游目的地”。南平市旅发委副主任廖泉义参加授牌仪式并作案例分享,介绍南平自驾游目的地建设、运营和推广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评选活动是由中国旅游报社、同程旅游、字节跳动(今日头条)等联合发起,面向全国征集自驾游目的地。通过大众网络投票、媒体及专家评审等方式,从参与报名的40多个城市中评审出“2018中国十大最佳自驾游目的地”。

南平,拥有四千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是闽越文化、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的发源地,“北有孔子,南有朱子”的著名理学家朱熹在南平“琴书五十载”,素有“闽邦邹鲁”“道南理窟”之称。经过近40年发展,南平旅游基本形成全域化、体系化、便捷化的发展格局。全市拥有各类住宿设施床位10万张,旅行社121家,福建省休闲集镇和旅游村88个,国家A级景区52家,星级饭店30家,福建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0个,观光工厂7家,自驾车露营地5个,旅游演艺场所2个,形成了全市十个县(市、区)皆可旅游的大格局。

2017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超4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接近600亿元,是福建省三大旅游中心城市之一。

目前,南平市拥有全国自驾车房车营地5个,分别是:位于武夷山市度假区仙凡界路60号的武夷山三木自驾游露营地,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宁上高速武夷山服务区的武夷紫薇自驾车主题乐园,为国家3A级景区;位于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316国道旁的福建云灵山古村落露营地;位于建阳市城郊,潭城街道考亭璞石村的武夷花花世界露营地,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顺昌县大干镇上湖村的顺昌县宝山景区露营地。

长期以来,南平市十分重视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将自驾车营地建设列为规划重点。与此同时,狠抓项目建设,随着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艺、武夷山自遊小镇汽车主题乐园、建阳花花世界庄园、邵武和平古镇、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浦城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政和石圳白茶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建成,为游客提供了一批好看好玩好乐的景区点。

在营销推广上,自2014年以来,我市分别举办了“一元门票游大武夷”、“低碳之旅 畅游武夷”、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大型旅游促销活动,对促进旅游经济持续增长起到了强有力的拉动作用。此外,还加强与携程网、同程、天猫、途家网、驴妈妈等知名网络公司的合作,进行线上线下立体推广,为自驾游游客提供全方位的网上旅行查询和预订服务。(郑运魁 朱玲 茹欢)